啤酒-台灣艾爾-桂花糯米啤酒

By 蘿蘿兔 - 下午4:05





台灣的自釀啤酒這幾年也算是遍地開花了,除了早幾年以荔枝啤酒打響名號的北台灣、二十四節氣系列還沒出完就引起轟動的啤酒頭、包裝強烈醒目的打狗啤酒、走精品路線開拓女性市場的金色三麥,然後今天買到的這罐臺灣艾爾。其實我之前逛超市的時候就有看到它,可惜身體太虛,一段時間內能被容許喝的酒其實是有數的,所以久久才能買回家品飲一次。


「妳只能挑一罐買喔,不能再多了!」

我站在貨架前面對著桂花糯米跟青檨仔酸啤酒猶豫不決,刻印在基因裡對於桂花的狂熱最終獲得勝利,於是情人果口味的啤酒我只能下次再喝了~

倒出來的時候有點濁,似乎小眾的精釀啤酒很常有這種現象,不過不管是酵母或沉澱物我都視為它的一種醍醐味,也就能夠欣然接受。

仔細聞一聞,真的會有細細的、有點線性的桂花味,一口含在嘴裡的瞬間很順,不會太苦,還有一點麥味,也有一點米酒味;吞下去之後呼出來的那一口氣桂花味會更加濃香,但絕對不是像吞了一口香水那麼誇張,還有一種甜酒釀的味道,合起來的味道非常熟悉...沒錯,就是桂花酒釀湯圓的那個味!甜酒釀的味道偶爾會有點搖擺,一下喝起來像米酒一下喝起來像酒釀,但是細細的氣泡不時在提醒你,這是風味啤酒,本質還是跟米酒有差的。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查了一下資料,它竟然還是世界啤酒大賞的2017年台灣區金獎,我買之前都沒有事先查過,就只是想喝看看沒有喝過的各種口味而已。


唉呀呀,我剛剛也算是把台灣之光吞下肚了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