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呷霸牛肉麵

By 誠誠柴 - 凌晨4:24


造訪日期:2017/3/26




你敢吃多辣?
為什麼這樣問呢,因為這是間「辣」相當有名的店家。

其實這間是板橋分店,本店在新莊。
不過分店布置的比較好看,比較適合介紹。



呷霸牛肉麵位於江子翠站附近的懷德街內。
步行大概只要三到五分鐘,是很適合飯前飯後動一動的距離。
黃色的大招牌很快就會出現在巷子的盡頭。

店門口有著吃辣挑戰賽的排名,因為辣度實在太高,到目前為止我也沒看他換過幾次...

店內從一級開始往上算,總共有十二級不同的辣度。
五級以上辣度加十元,十二級辣度則加二十元。

吃辣挑戰賽一律是小碗牛肉麵魔辣 (十二級),我連想都不敢想 XD

以前我是吃四級辣,現在養生多了,不特別加辣,自己用桌上的辣椒去配就好。


這是每個桌上都會有的配料,分別是牛油、生辣椒跟辣椒醬油。
還有辣椒渣跟酸菜可以添加。

辣椒都相當辣,如果不太能吃辣,得要斟酌分量才行。
如果不小心嗆到,店內有免費的冬瓜茶跟咖啡可以解辣。


牛肉麵的湯頭有紅燒與清燉兩種選擇,麵體則有拉麵、細麵、陽春麵三種。
我個人喜歡經典的紅燒搭配細麵。

微辣的湯頭,上面用小白菜點綴。
牛肉麵中的配菜,我最喜歡小白菜。
品質好的小白菜的甜味可以將麵的味道再提升一個層次。
一口麵、一口湯、一口菜,組合在一起真是享受。

醇厚的牛肉湯,除了舒爽的紅燒辣味之外,在底層還喝的到一股淡淡的甘甜。
仔細的咬著被牛肉湯充分浸泡過的蔥白,蔥香與牛肉香在嘴內炸開...
真是想了都會餓起來。

細緻的細麵適合與湯共存,我個人覺得陽春麵有點太過吸湯且容易化在湯內。
而粗版拉麵則跟湯有些格格不入 (其實大概十年前的拉麵不是這樣子的,可惜)。

牛肉吃起來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偏柴,的確不是偏向軟嫩的肉,牛筋的比例也不太多。
但這種有嚼勁的感覺我相當喜歡。




清燉是板橋分店獨有的口味,清爽的湯頭配著薑絲,帶有微甜的中藥香。
一口嚥下,再呼一口氣,香氣會再回到鼻腔中,相當舒服。

雖然我依然醉心於紅燒,但偶爾也會吃個清燉換個口味。

 

這些漫畫也是呷霸的一個特色,只要在店內用餐就可以盡情的看。
原本這些漫畫都是新莊本店的,但本店似乎因為生意太好,店家太小...
所以只好把漫畫撤掉了 XD

分店的空間比本店大不少,想盡情的看漫畫也比較不佔空間 (?)


呷霸牛肉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懷德街52號

營業時間:10:30-23:00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