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雀巢-越式三合一

By 蘿蘿兔 - 下午4:44

曾經在桃園的東南亞商店喝過一次現沖的越南咖啡,濃黑熱燙的咖啡加上大量的煉乳沖進裝滿碩大冰塊的厚重玻璃杯中,要用我的話說,那味道可以稱得上簡單粗暴又硬派。

這幾年為了調整睡眠,開始有了喝咖啡的需求,為的是在不該睡著的時候撇去睡意,免得在該睡的時候太有精神,結果整夜輾轉反側。

所以在逛即期品商店的時候看到了大打折扣的咖啡,又是大牌子的,霎時我的內心充滿了類似「我要囤十箱啊啊啊」之類的吶喊...當然最後臉皮薄如我還是意思意思買了三盒。


裡面很有異國情調地寫了越南文,反正這種放諸四海皆準的東西泡法都大同小異。


香味聞起來依然很硬派,那種超重烘焙的焦碳味又超重奶香的介於牛奶糖跟太妃糖的甜味源源不絕地直竄上來,一口喝下第一個感覺得到的一定是苦,像是一個被甜味拉住的拳擊手,雖然被勸住了還來不及打更重,但厚重苦味的第一拳依然是落下在舌尖了,然後再有甜來安撫似地膩了你兩下,甜得發苦也許可以用在這時候吧,最後是還留在現場看熱鬧的酸,徘徊不去,想靠近又不敢靠近,想大聲又不敢大聲的感覺,跟甜味纏在一起漸漸遠去,只剩下混著牛奶糖香氣的焦碳味作為背景音樂慢慢fade out ,若是平日口味不重的人想必要拿起冰水大灌幾口洗洗味蕾的,不過它讓我想起了多年未過的清明節,那種貢桌上堆成小山的柑橘類、大量的甜膩糕點,還有遠方或緩或急燃燒著的香燭紙錢的煙燻味,又近又遠地混著過來...

可以,這味道很清明。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