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萬年必吃-老山東牛肉麵

By 蘿蘿兔 - 下午4:01

造訪時間:2018/3/30

上個月台北必比登推薦跟台北米其林指南引發一波熱潮,老實說必比登推薦出爐的時候我就在心裡默默尖叫:「喔天啊,我們差兩間就牛肉麵全制霸耶!」
但是這次吃它並不是衝著必比登而來的,只是一對宅男宅女例行性去萬年大樓宅一波的必經行程。

進門先找個位子坐,看你是要坐靠廚房靠鏡子靠門口靠電視都沒有關係,店內的空間很大,因為這樣店家還很貼心地架了兩台電視,坐在大部分的位置上視線內基本都看得到。


自從我們認識之後到這裡來也吃了不下二十次,其實它幾年前價格全都是兩百有找的,但是這幾年一些品項漸漸也摸到兩百的檻了,即使如此它大部分餐點還是很平實。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麵類有刀削、拉麵、冬粉三種品項可以選,預設選項是幫你上刀削,想吃拉麵就標個細字,它就知道你要吃細麵,口感上刀削帶勁、拉麵Q彈,冬粉細滑,我覺得都很推薦,而且有時候師傅會在廚房旁邊就直接削麵給你看,這時刀削點下去你就是吃現做的了。


點了餐之後小菜是另外算的,想吃要記得到餐檯拿小菜,店員一般不會幫忙拿,除非餐檯上都拿完了得從廚房補。而小菜價格是依照盤子的花色決定的,想知道的話可以問一下店員。


拿了小菜之後可以去旁邊的調料台拿小碗小盤裝調料,也可以直接把小菜端去淋醬再拿回來,因為我們懶得走動,就拿了比較大的碗裝滿蔥跟酸菜,但是記得拿多少吃多少,就算是調味料也盡量不要浪費比較好。
它們家牛肉用的應該是腱子肉吧,吃得出有一點膠質那種肉中帶筋的口感,燉透之後黏黏QQ又入口即化的口感很是美味,湯底則是一貫濃醇卻不油膩的紅燒湯,我也說不出牛味比較重還是紅燒味比較重,但它就是沒得商量地好喝,所以我很喜歡點冬粉下去吸它的湯,吃它個滿嘴甘醇爽口。


口渴的話冰櫃也販賣酸梅湯,不過它本身不禁帶外飲,它的酸梅湯其實味道也不錯…只是我更喜歡喝手搖茶類就是了。


十幾年如一日的結帳台,結帳的時候記得帶點菜單過去。


照例今天也吃了個碗底朝天,感謝招待!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